妳接納了我的壞,於是我給妳最好的自我。

我想,我們一輩子都不會是聖人。

即使我不信教,但佛教講的七情六慾,我是相信的。這些情感,讓我們能體會不同的事情,但也同時會讓我們受傷。畢竟,有好就會有壞,像是一把雙刃劍,使用不當就會傷到自己,也傷到別人。

我不覺得兩個相愛的人會刻意傷害彼此,至少我知道我從來不是刻意的。可我總是因為自己的負面情緒或尖銳的言語,而傷到自己在乎的人。雖然事後我會認真道歉並想辦法彌補,但傷害已經造成,留下了痕跡。即使傷口會隨著時間恢復,傷痕也不會消失,不斷提醒著自己曾經的行為。

這種時候,尤其覺得自己很差勁。就算是無意,但終究是傷害了自己愛的人。

記得電影「派特的幸福劇本」中,有著這麼一句話:只有那些接受你最差一面的人,才值得擁有最好的你。我多希望能如此,有個人願意接受我的壞。

並不是說我會一直用這個當傷害的理由,也不是說我不會靠自己變好。而是希望當我低潮的時候,能有個人拉起雙膝跪地的我,讓我再次站起,變得更好。而我變得更好後,也能把我的好回饋給對方。

我是個有缺點的人,也總是在成長著。可是正因為妳接納了我,所以我把最好的自己給妳,因為妳也值得擁有我的好。

作者: albertmusic1990

Singer/Actor/Musician/Street Dancer/Interpreter/Translator I do a lot, and I want to do more.

發表迴響

